close

DSC_9825

最近天氣這麼熱,當然就是要吃冰拉

在汐止觀光夜市有一位很有名的女老闆號稱因為賣冰結果把好幾千萬的負債都還完

到底好吃嗎??讓我們看下去

這間位於汐止觀光夜市內的'''挫冰女王'''其實大概下午左右就有營業了

不過筆者到這個所謂的觀光夜市時真的傻眼,因為他非常短,兩旁的商家真的沒有幾間,難怪這連汐止的在地人都不推薦我去.....

直接進入正題,這間挫冰女王網路推薦度其實一直很高,而且在各大美食節目的加持下,生意真的很好

到現場時第一步~~抽號碼牌,不過當時時間還早,一下就等到了,店家推薦的招牌冰品有下列兩種----1.招牌燉蛋冰  2. 沙龍冰

本來想要各點一份來吃,結果同行的友人居然兩碗都給我點了燉蛋冰,只差在口味不同,真的差點昏倒

 

DSC_9809

請看照片:1.芒果燉蛋冰

             

DSC_9807

 2.紅豆燉蛋冰

DSC_9808

吃完的感覺如下,在冰上面的那一層就是他的招牌燉蛋,據說....這是限量的,一天數量有限

先來說說燉蛋的口感....吃起來很像蒸蛋,也有濃濃的蛋香,但我個人就是覺得跟冰不太搭嘎....

此外冰也都是使用清冰下去做基底,這對現在競爭激烈的冰品業而言是非常吃虧的

以筆者來講,我就會比較喜歡吃基底冰就是整個芒果的冰塊下去刨的....

此外由於基底冰使用的是清冰,勢必要另外加的煉乳或是果醬會很多....

吃完的感覺就是真的甜死了....

這間冰店,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到底他的魅力在哪邊,冰品也普普沒啥特色,唯一說的出來的特色應該就是便宜,大碗而已

推薦度80分

吃完了冰延著中山高繼續北上,經大華系統接台62線,接著我們將沿著濱海公路開始觀光~~

第一站到的是基隆八斗子海洋科學博物館---區域探索館

這個博物館應該是新成立開放沒多久的一個新景點

因為連在基隆讀了3年書的我都不知道,也是聽人家說才曉得

但是因為是新成立的,很多地方都還沒開放,僅僅開放一個3樓的展館參觀而已

裡面介紹許多在地漁港的民俗風情,但筆者覺得還沒有說非常特別到另外寫一篇部落格介紹,等到全部都開放了,再去參觀也不遲

接下來網碧砂觀光漁港前近

碧砂觀光漁港其實算是八斗子漁港的一部分,先前因為要掃除許多觀光客對此區的負面印象,由政府介入全部進行改造,相信要改造前報出許多新聞應該很多人有印象....

所以說碧砂觀光漁港,已經在最近重新開始營運了

標榜公平,公正,公開,漁獲價格透明化的前提吸引人

這次其實...也是抱著參觀的心情前往而已,雖然說碧砂漁港附近的觀光餐廳都有代客料理,可以在市場內買完直接交給業者料理,付點材料費及工錢及可,但這次已經有決定好的店家了,所以這邊....參觀參觀而已

漁港本身雖然說已經對外開放,但是依圖所見,其實還有很大的一區尚未完工...

DSC_9817

漁港路口處的大型漁船,居說這支是當時台灣第一艘前進南極的漁船,叫啥名子忘記了

DSC_9814

漁市場內景觀一角,裡面真的是很多種我看都沒看過的魚貨

除了都還活跳跳外,最重要的就是....問了價錢真的很便宜

當下差點心動給他買下去,但我就真的只是來逛逛而已~~~

市場內除了新鮮海鮮外,也有很多熟食可以購買,共通點也是~~真的很便宜

而且店家都很大方,試吃根本就不怕你吃,一條試吃吃下來,還真的會飽勒...

DSC_9813

本日重頭戲登場----榮興海產小吃店

感覺是間不起眼的小店,但如果看倌您這樣想可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這間可是在基隆推薦度超高,要吃幾乎都要排隊的店

這邊先把店家的營業時間PO上來,不然到現場恐怕就會像在我們之後才進去的客人向隅....

榮興海產小吃店

營業時間

平日:早上十點到晚上六點

假日:早上十點到晚上五點    星期三沒有開~~~

筆者當時到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好在老闆還有收,不然這下真的又要跑回碧砂吃了

只見在我們後面的客人要進來時,老闆說了一句話:打烊摟~~我很累捏,早上十點就來了....有夠好笑

DSC_9823

進去後只見一位稍胖的男子在招呼,後來筆者才知道原來他是老闆orz....

很帥氣的問我們幾位,我們說完3位後就讓我們自己選位坐,當我們還瞪著牆上手寫的菜單不知道怎麼點時

他問我們是第一次來還是??我們回答完第一次後~他整個超酷的回答我們不用ㄍ一ㄥ了,他來幫我們介紹

點完4菜1飯後,說天氣這麼熱建議就別點湯了,而且說看我們3人瘦小,也不建議我們在點了,最重要的是,點完菜後還特別把他的重點台詞說一遍就是~~

本店不接受加點,點菜請依次點完,不接受換菜,也請不要催菜,最重要的是只接受打包不接受外帶,只能說這老闆真是酷斃了

其實這個他有寫一塊牌子貼在牆壁上,不過跟他的手寫菜單一樣我居然沒有拍到~~~~

不過我們吃完後證實,他暢秋自然有他的原因,而且不會像外面的餐廳一樣一直叫你點,綜合以上各點這是我覺得他很有人情味的地方,老闆人真的很nice

以下來分享一下我們三個人點的菜

1.炒油菜    80元

送來時差點傻眼....因為想說80元應該不大盤,結果.....

菜炒得恰到好處,也不會說很鹹很油,搭配些許蒜頭,菜也不會乾乾的,好吃

DSC_9818

2.炒飯       50元

這炒飯可是讓筆者得妹妹讚不絕口,因為雖然用料簡單,但是飯炒的很香,而且由圖片可以看出來每顆米粒都是粒粒分明,筆者在這盤炒飯中完全沒吃到一整塊的白飯

這炒飯給我的感覺比較傾向於家常口味

DSC_9819

3.炒軟絲    以下三道菜合計1000元整[忘記單價多少了]

其實這就是炒花枝拉,花枝吃起來非常有彈性,而且不會有腥味,吃的出來是非常新鮮的,搭配店家的哇沙米醬油,真的是風味獨特

而且不會說非常油,花枝本身也都還附有水份

DSC_9820

4.糖醋 老狗魚[其時名子我也不大記得,因為我只負責吃阿....]

筆者真的不知道他叫啥名子....但我只知道這道料理,深深收買我的心

於本身肉直非常軟嫩,沒有半根魚刺[這對愛吃魚的人來講應該是一大好事],吃起來很向雞肉的口感

這道料理我們選擇以糖醋的方式處理,雖然說是糖醋,但店家還有加入九層塔調味,所以真的越吃越像三杯雞,會忘記自己在吃魚

而且這道也是很大一盤....

DSC_9821

5.清蒸白猴[是哪種蝦,麻煩專業人士解答]

這道就真的等比較久了,久到一度我們還差點問老闆

好在準備開口時,送上桌了

看到蝦子才知道會等那麼久的原因,因為完全是清蒸的

蝦肉本身非常有彈性,而且蝦腳上都還有蛋,吃起來波波的口感超讚

調味雖然簡單,但是是依據食材本身下去做最好的搭配

最重要的是吃起來非常新鮮

DSC_9822  

等到吃飽了老闆還會過來跟你互動,讓我感覺到這間店的人情味

此外這間店的海鮮都很新鮮,且份量都不算小

以上五道菜3個人吃才1330,而且吃的超飽

這間店本人我非常推薦,推薦分數95分,勢必往後要是有機會會再光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