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何處去勒,當然首選夜市拉

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夜市文化可以說是到處都有,有的小吃林立,有的則是服飾居多

這次就挑個先前沒啥機會去的板橋南雅夜市介紹一下

南雅夜市位於板橋的南雅東路上,離府中捷運站可以說是挺近的,走路10分鐘內就到了

這次開車前往,沒有想到在夜市的後方就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對於外地來的遊客相當方便,不過一小時要價50元,可以說是不便宜

這次挑的店家不外乎都是許多在地以及朋友介紹的,好不好吃,讓我們來吃看看

DSC_9768

1.正 板橋第一家炭烤

這間炭烤位於南雅夜市的入口附近,我們剛到時店家前面已經有不少顧客,本著排隊也要吃到的心情當然就趕快購買,沒想到速度挺快的,不到5分鐘就好了

這次買了甜不辣,豆乾,雞脖子,豆皮四種來試試看,畢竟一間炭烤好不好吃,甜不辣可是一大關鍵,結果沒想到吃玩感覺不賴,真的好吃耶,一般來說豆乾,豆皮這種豆類製品,炭烤起來裡面都會沒啥味道,沒想到店加在烤時有抹他們獨特的醬汁,吃起來不但不會乾乾的,而且醬料也很搭,至於甜不辣也是,不會乾乾的,咬起來還有彈性,至於最近爆發的毒澱粉風暴,店家為了讓大家吃的安心,也特別張貼檢測報告證明,給他92分

 

DSC_9766

DSC_9767

2.楊 東山鴨頭

東山鴨頭其實一直是我很喜歡吃的夜市小吃,走到這當然不能放過,這次挑了間看起來不錯的一間吃吃看,挑了一支鴨頭,甜不辣,大腸等,其實我覺得吃起來跟外面的東山鴨頭沒啥不同,沒有說有特別到我會難以忘懷的地步,但是這間吃起來味道還不差,但我真的感覺普普而已,87分

 

DSC_9769

DSC_9770

3.蚵仔之家

本次的重頭戲終於登場了,就是這間位於南雅夜市快尾端的這間蚵仔之家,這間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有人說過來到南雅夜市沒來吃蚵仔之家,那就等於你沒來過,哎唷...口氣挺大的唷,趕緊來瞧瞧拉

DSC_9771

這次點了一份蚵仔煎,一份蚵仔包還有炸蚵仔酥,暫時先撇開口味不講,老闆...你也太彿心了吧...這樣一份蚵仔包四顆...50元,炸蚵仔酥一大盤...150,以現在的物價來說,我覺得很便宜,不過蚵仔煎,醬料不差,但我覺得他的粉真的太厚了,嚴重影響到口感,雖然蚵仔不算少,但粉太厚...可惜

再來就是要講他的蚵仔包,這個東西我覺得很特別,因為他其實是炸的,裡面的東西除了蚵仔外,不外乎就是肉和些微青菜,不過這樣的搭配還真是成功,很好吃又便宜

最後就是蚵仔酥拉,這東西由於是現炸,等了一下才上菜,不過值得,蚵仔油炸後依然不失其水份,而且他的蚵仔算比較大顆,搭配胡椒鹽吃起來真的就是....老闆...拿酒來~~總體分數給到94分

DSC_9772DSC_9773

5.板橋小籠包旁的臭豆腐

這間也是在地推薦一定要來吃的,他有分大份跟小份的,礙於肚子開始飽了,只叫小份的吃吃看,結果劉媽媽說怕3人吃一份會被趕出去,硬生生的又多點了一份水餃

DSC_9775

臭豆腐,這樣一份40我還覺得不貴,這間臭豆腐說真的炸功了得,外表炸的酥酥脆脆的,但裡面不會乾乾的,還帶有水份,配上泡菜一起吃,真的好吃,沒讓我吃望,但....另外加的水餃就真的實在是普通到了極點,沒啥特別,連我都會煮...

臭豆腐分數89分,不錯吃真的

DSC_9774

5.許記活土虱,藥燉排骨

到了這間時,其實肚子已經差不多了,但因為許多部落客推薦,打包了一份回家吃

這次我點的...其時是藥燉排骨拉,不是點招牌土虱,因為忽然想到很就沒吃藥燉排骨了

湯頭喝起來帶有些微的中藥味,不過很明顯這也是用滷包下去熬的,排骨不錯吃肉也不少,一份50元,我覺得很便宜

但是東西吃起來真的沒啥特色....83分

DSC_9776  

夜市方面的網誌會不定期更新,因為我很愛逛夜市的,希望大家多來看看

今天板橋南雅夜市就先暫時告一段落

謝謝大家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